昼序三秋

爱里有很多的不真诚 所以不被爱也是一种幸运

Together

  《Together》

  

  

  ◎林昼

  

  

  00.

  

  

  得其以偏爱,倾尽平生慷慨。

  

  

  01.

  

  

  八月十五早过了,家里的月饼屯了几大箱,大多是前不久合作过的品牌商送的。王俊凯鲜少回家,于是也就一箱一箱的地堆在那里,不过一周的时间,就从角落屯到饭厅,拿碗的时候有些碍手碍脚的。

  

  

  王俊凯决定今晚先解决一些。五仁馅儿的味道他其实有点儿吃不惯,只能算敷衍肚子。好友R君在这时候打来电话:“嗨兄弟,我说…”顿了顿,R君在那头干了一整杯啤酒:“今天你应该玩尽兴了吧?”王俊凯忙着嚼嘴里的月饼,含糊着答道:“还行。”又过了一会儿,R君手里的电话被J君拿走了:“今儿不出来喝两杯?”王俊凯又答:“不了。今儿W小姐要回来。”听到R君和J君在那头骂他见色忘友,当即挂了电话。

  

  

  王俊凯这时候已经吃完了五仁馅的月饼,心里估摸着,之所以叫五仁月饼,就是和谐、圆满的意思。他突然想起曾经在采访里说,想和最好的朋友一起去游乐场玩一整天,还能不被人认出来。不知道是不是R君在哪里看到了那个采访,大早上把他叫出去,打车去了最近的游乐场。游乐场早被J君包场了,怕他觉得没游乐场的感觉,还请了一众群众演员给他营造氛围。别说,真挺带感的。

  

  

  02.

  

  

  王俊凯又伸手摸了块月饼,这回是莲蓉味儿的。刚开了个口,门就被人敲响了。他随性地穿着拖鞋去开门,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得不行的生日蛋糕,把来人的脸都遮完了。王俊凯连忙伸手去接蛋糕,这才看见G女士在门口,一副气喘吁吁的样子。

  

  

  回忆突然涌入脑海。那是小时候有一次过生日,G女士给他买了一个蛋糕,那时候他不懂事,嫌蛋糕太小,半夜给G女士从床上打起来打到地上。王俊凯至今还记得清楚,那年生日,他挨了打。

  

  

  G女士见他愣着不作声,这才开口催他:“愣着干嘛?去把蛋糕放着啊。”G女士在玄关处换鞋,边换边嘀咕道:“你爸过会儿回来啊。”王俊凯诧异,盯着那个占了餐桌一半的蛋糕发呆。

  

  

  那是十八岁生日会现场,G女士给他写了一封信。在那之前,他总觉得G女士严厉,也不会把这些情感表达出来,毕竟川渝人民性子直,不爱表达。可是当主持人把G女士写给他的话放出来的时候,他哭了。那个十八岁,他真的记在心里。

  

  

  03.

  

  

  G女士说的没错。不出一会儿,W先生就急急忙忙地赶回来了,手里还提着两杯奶茶。W先生把奶茶塞到他手里:“给你和小W的。你俩都爱喝奶茶,将来生个孩子可不得也爱喝奶茶。”他口中的小W指的是W小姐,王俊凯对象。

  

  

  王俊凯嚼着嘴里的莲蓉月饼的动作顿了顿,突然记起十九岁时有次参加采访,他跟媒体提起小时候他难得见W先生一面,因为他是个司机,老跑夜班,他那时候要上学,早上很早就要走,每天几乎碰不上面。那时候,他真希望W先生能多在家陪陪自己,没想到,他今天还真从外面提早收班回来了。

  

  

  G女士没一会儿就端着糖醋排骨出来了,那可是他最喜欢的菜。“小W今天回来吗?”G女士边擦桌子边问道,王俊凯被拉回思绪,忙应和道:“要。她刚给我打了电话,估计快到了。”G女士看见他手里的莲蓉月饼,突然笑了笑,像是若无其事地开口道:“莲蓉就是打碎的莲子,我和你爸的莲子之心,你这可不得在心里记着呢么。”

  

  

  04.

  

  

  W小姐终于回来了。她一回来就扑腾到王俊凯怀里撒娇,说这几天很想他。W小姐现在学语言,每天也忙得要死,王俊凯难得回家一次,两个人见面的机会少之又少。就连今天回家,也是特意请了假的。

  

  

  W先生和G女士在一旁捂着嘴看孩子们调情,时不时偷笑两声,给W小姐听见了,佯装生气地怪他们,还红了脸。

  

  

  四人在桌前坐下,点燃了蜡烛,写着阿拉伯数字的“2”和“0”在蛋糕上闪着微弱的光,王俊凯在大家的祝福下许了个愿,然后把蛋糕和大家分吃,专门拍了张照片发微博给粉丝看。W小姐怀旧,她说王俊凯这么快就二十岁了,她一点也舍不得,就把他十六岁的生日会翻出来看。

  

  

  05.

  

  

  王俊凯站在落地窗前,手里握着今晚的第三块月饼,是豆沙馅儿的,他背对着客厅,听着电视里自己青涩的嗓音。

  

  

  对面突然燃起了烟火,大概是定制的,每一朵的模样都不同,但都是与他的二十岁生日有关,且烟火全是蓝色的,映衬着隔壁LED牌上的生日应援。王俊凯恨不得把它们都记在心里,他觉得自己三生有幸,让他们那么喜欢自己。

  

  

  06.

  

  

  W小姐从里屋出来,见王俊凯在落地窗前站着不动,就靠在他身侧,他伸手去揽她的肩膀,在她眉心落下一个吻。恰巧这是个电视里的十六岁的他说:“结婚的对象,我觉得不管是谁,都一定要是一个值得一生去生活的人,也要是一个,我一生最爱的人。”他们两人不约而同地回头去看十六岁的他腼腆地说这句话,W小姐似乎有点感动,悄悄地抹眼泪,他抬手温柔地去擦她的眼泪:“当时真没想过,现在想想,那个人看来非你不可了。”那一刻王俊凯觉得,W小姐和他手里的豆沙月饼一样,入口不腻,又真正的甜甜蜜蜜。

  

  

  W小姐朝他怀里钻了钻,把一张纸条塞到他手里,颇有些小女孩的情趣。王俊凯缓缓展开纸条,上面简短地写着一句话:在你二字开头的年纪,你想做的事,你爱的我们都会陪你去做。

  

  

  07.

  

  

  王俊凯正揣摩这句话什么意思,W小姐突然唤了一声他的名字,而后下一秒,R君和J君的电话又打来了:“嘿老王,我和J君因为工作原因不能一起来你家了。但我们仨的友谊一直在。”J君又附和道:“刚有句话忘跟你说了。”与此同时,W先生和G女士分别从卧室和厨房走到他身后,还有他怀里的W小姐,以及电话那头的R君和J君。他们一起,随着电视里粉丝们的声音,说:“王俊凯,生日快乐。”

  

  

  那一刻,王俊凯觉得自己做了一场梦,这场梦美得不真实。原来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会义无反顾地对你好,他们一直站在你的身后默默支持你。

  

  

  没那么多一马平川,祝我们好在秋天。

  

  

  END.
 
 

       说说这篇文章重要的点
  
  
  首先题目:
  
  -Together
  ˇ中文意思:一起
  和家人一起,和朋友一起,和恋人一起 和儿女一起,和世间万物一起.这便是我要的平淡却不平凡的生活.在我心里,王俊凯就应该有这样美好的生活.
  
  
  1.游乐园
  
  
  忘了什么时候看到的了,很早之前,记得他有说过愿望就是能和朋友去游乐场不被人认出来。所以本文里,他和R君以及J君一起去了游乐场。
  
  
  2.生日蛋糕
  
  
  王俊凯曾经在采访里提到过,有一年生日妈妈给他买了生日蛋糕,结果他嫌太小,他妈妈就把他打了一顿。虽然这事儿挺好笑的,但我还是想满足他给他一个大蛋糕。所以本文里,G女士买了一个特别大的蛋糕回来。
  
  
  3.妈妈的信
  
  
  十八岁生日会的时候,因为妈妈的一封信,他哭了。我那时候特别心疼他,把那一幕一直记到现在,他说妈妈很少向他表达这些,所以他特别感动。他真的是内心柔软的男孩,所以他配得上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东西。
  
  
  4.奶茶
  
  
  因为他特别喜欢喝奶茶。也正是因为这一点,他爸妈开了一家奶茶店。我也正是因为这点,才写到爸爸给他带了奶茶回来。
  
  
  5.爸爸的工作
  
  
  前几天刚看了个访谈节目,他说他很心疼爸爸。因为爸爸的工作是司机,而且跑夜班刚好和他上学的时间错开了,所以他经常见不到爸爸。所以在本文里,爸爸提早下班回来陪他过生日了。
  
  
  6.三生有幸
  
  
  粉丝每年为他做生日应援,他都有默默记在心里。还有粉丝为他写的三生有幸,他也知道还会唱。所以在本文中,他觉得自己三生有幸被粉丝喜爱。
  
  
  7.结婚的对象
  
  
  他在十六岁生日会抽到一个粉丝问他结婚的对象的问题,文章里那句话是他当时的回答。我当时感触特别深,觉得十六岁的他感情观真的太成熟了,所以在本文中,即使他W小姐很久见不到面,但因为是自己一早就认定的人,所以也仍然最适合结婚的人。
  
  
  8.关于人称问题
  
  
  本文之所以将他身边的人都用字母代替,原因就是这篇文本来就是给他的二十岁生日贺礼,我希望他就是完完整整的一个人。他就是全世界,所以才把他身边的人都模糊化。这篇文从头到尾,只为他一个人而写。所以别问谁是谁,也挺好猜的。
  
  
  9.关于三块月饼
  
  
  文中提到的五仁月饼、莲蓉月饼、豆沙月饼分别代表他的朋友、亲人、爱人。五仁即和睦圆满,象征他和他的朋友之间的感情;莲蓉即莲子,引申为怜子之心,象征他和他父母之间的感情;豆沙即温柔细腻、甜甜蜜蜜,象征他和他爱人之间的感情。这个梗就是我前几天吃月饼的时候偶然注意到,今天临时想的。
  
  
  10.总结
  
  
  总的来说,这篇文我的初衷就是希望他能够去做他想做的事,同时他爱的人也都会陪在他身边。这些人当中,有朋友,有亲人,有爱人,有粉丝。我觉得这些都是他曾经在信里写到过的对他来说重要的人。别问我为什么没有sdfj,sdfj没给我写倒闭已经很给面子了。
  
  
  END.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