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序三秋

爱里有很多的不真诚 所以不被爱也是一种幸运

姐姐败退 2

  《姐姐败退》

  

  

  2

  

  

  “是不懂事。”易烊千玺不知道是在回应谁,拿着筷子在碗边敲了两下,眼神最终落在卤煮火烧上,伸手捻了一小块往嘴里送,边嚼边吐出这几个字。

  

  

  我也惊呆了,他和我刚刚在舞台上看的的易烊千玺不大一样。不过我自然而然地收起惊讶,硬生生地把头箍从头上摘下来。

  

  

  也不知我这动作是不是吸引了覃敏的目光,忘了去责骂易烊千玺不懂事的待客礼数,突然转过头来看了我两眼:“招琳,你这女儿还是我儿子粉丝啊?”我正想摆手说我不是,我妈还挺赞同似的摸了摸我的头:“以前都没看出来,今天可能知道要见到本尊了有点激动。”

  

  

  不是,我激动啥了我,我咋知道你姐妹儿子是易烊千玺啊?我在心里暗骂了我妈两句。

  

  

  面上有些愤愤不平,端起桌上的西瓜汁喝了一大口,放下杯子就对上了坐在我对面的易烊千玺的眼神,我惊了一下,西瓜汁一个猛吞,进了喉咙,卡得我直打咳嗽。我清楚地瞥见了易烊千玺带着讥笑的表情看了我一眼,扒了几口饭。

  

  

  “瞧瞧,越说越激动了还。”我妈边搁一旁帮我顺气还不忘打趣我两句。

  

  

  行,你开心就好招女士。回家一定找你算账!

  

  

  覃敏顺势递给我一张纸让我别激动,随口问道:“商庾现在在哪儿上大学呢?”突然被点名的我一个激灵,忙答道:“在晨大上大四,学戏剧影视文学的。”覃敏明了似的点了点头,又转头对正吃得津津有味的易烊千玺说:“商庾是你学姐,以后有什么不懂的问问。”易烊千玺没好气地嚼着嘴里的东西,说话口齿不清:“我一学表演的和人当编剧的有啥好聊的。”覃敏有些抱歉地看了我一眼,我也装作没听见地默默移开了目光。

  

  

  饭局有一搭没一搭的的进行着,我好不容易带着所谓的“职业微笑”撑完了全程,悄悄咪咪地从包里摸手机,给程韶同学发了个微信:姐,我被你坑惨了。程韶没回我,估计在吃晚饭。

  

  

  我在饭店门口等车,打算在门禁之前回学校。易烊千玺因为要回公司训练的原因,跟我一道出了饭店大门。他彼时又戴上了口罩,不过似乎在嚼口香糖,口罩下的嘴巴一动一动的:“原来姐姐也是我的千纸鹤啊?”我明白他这是在戏弄我,正气不打一处来,他突然塞了一支绿箭在我外套的兜里,然后有些吊儿郎当地上了公司派过来的车。

  

  

  感受到兜里的手机震动,一拿出来发现是程韶回消息了,问我发生什么事了。我愤愤不平地开始打字:“程韶,我的饭局对象是易烊千玺。”那头程韶小姐直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播了个电话过来:“怎么样有没有提到我?”我回想了一番,心想我连替程韶要签名这事儿都给忘了,于是有些心虚地开了口:“没,咋俩话都没说成。”

  

  

  叫的车终于到了,跟我爸妈短暂地告了别。随着和这家饭店距离的一步步拉长,我在心里暗中祈祷这是我和易烊千玺的唯一一次交集。再不会有下次。

  

  

  TBC


评论(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