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序三秋

爱里有很多的不真诚 所以不被爱也是一种幸运

perfect 3

《perfect》

  

  

  3.

  

  

  BGM  人质

  singer  张惠妹

  

  

  我听了这话还觉得王俊凯挺会演这种没见过面的陌生人的。我都能想到后期处理的时候肯定要给他说这句话的时候加一点粉色泡泡的特效,想想就觉得很好笑。

  

  

  于是我就开始和王俊凯演着素未谋面的假想情侣,一举一动都充斥着粉红色的恋爱泡泡,但又要故意演得生涩,折腾得我俩每天晚上微信诉苦。

  

  

  录制地点在我的故乡,成都。我对这座城市的记忆还停留在出门碰见的转糖人的老爷爷操着一口地道的四川方言,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显得格格不入又极其应景。那里生活节奏慢,远比不上我这些年生活的北京。我这些年因为工作老在北京,倒是许久没有回来看看,现下这番感受我都觉得有些陌生了。我猜想王俊凯估计也是想到这个点才爽快地接了这节目。

  

  

  节目开场无疑是熟悉地形,我和王俊凯进入一家颇具特色的小酒馆,这酒馆内倒颇有川味。酒馆正中央一位年龄不大的少年正在吉他弹唱《成都》。我听了之后颇有感触,呆呆地坐在桌边望着。

  

  

  王俊凯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跑到台上去了,和台上的少年说了什么,拿过吉他,对着话筒开了口:“这首歌,献给啊挽姑娘。希望她喜欢。”我不知道王俊凯是为了节目效果还是真的被我的反应激励了,只是静静享受在这份难得的平静中。

  

  

  我和王俊凯漫步在夕阳的成都小吃街,提前被清了场使本该热闹的小吃街显得有些冷清。我这人有点怪癖,比如我爱吃臭豆腐,刚吃了一小口,王俊凯就上来给我擦嘴,我有点惊讶,担心被看出什么破绽,后来转念一想这就是为了节目效果而已,也没多在意。

  

  

  录制很顺利,我晚上回酒店休息,节目组关闭摄像头之后就把手机发下来了。我在手机上和王俊凯聊天,我说录完这节目王俊凯的直男人设要崩塌,那头发过来个“为啥”,我没忍住笑出了声,把他今天做的所有的事都报备了一遍,让他自行体会。王俊凯倒没正面回答我问题,叮嘱我明天好好演一场离别戏。说来我也觉得诙谐,明明两个晚上就要在家相见的人非要在节目里演一场离别情深,想想就很有趣。

  

  

  果然,节目一播出,我和王俊凯终于也在大众眼里有了一点国民cp的样子,这估计是唯一让我欣慰的地方了。

  

  

  但这种欣慰绝对不能延伸到我现在被王俊凯压在身下。

  

  

  “憋太久了这两天节目里,压制了我的本性。”王俊凯拨弄了我的发丝,轻轻开口说道。我心里有点惊恐,生怕他要干出什么事来,轻轻在他脸上蜻蜓点水了一下,便想推开他。他却没放开我,硬是把我的手臂压得死死的,我的身体也无法动弹。我连眼睛都不敢眨一下地看着他,王俊凯这才笑了,翻下身躺在我身边:“你走国民初恋的路线还挺适合,搁哪儿都是初恋的样子。”

  

  

  TBC

评论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