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序三秋

爱里有很多的不真诚 所以不被爱也是一种幸运

姐姐败退 14

《姐姐败退》

  

  

  14

  

  

  我俩上了车,他却没急着开车,向我递来一个烧饼:“葱油不加辣,你小时候最喜欢的。”他话说着,烧饼已经伸到我嘴边。葱油味一下子在我鼻尖蔓延开来,可是他不跟我抢,反倒少了个味道。怕他难做,我就着他的手咬了一口:“现在不喜欢了。”他闻言悻悻地把手收回去,拨动方向盘:“阿庾,几年没见,你的口味都变了许多,我都有些摸不着了。”

  

  

  我朝车窗外望去,忽瞥见易烊千玺的身影。他见我看过去了,这才收回了目光,开了车门,程韶跟在他身后上了副驾驶,似乎在说着什么,但他脸色不好,没怎么回应。我心里不知怎的,突然有些失落,印象里曾经听程韶讲过,他平时不开车,更别说送女生回家了。想到这,我突然觉得心里闷得慌。

  

  

  徐清风把车窗摇上来了,我这才回过神来,又把头缩回来靠在后面的靠枕上,闭目养神。“阿庾现在也开始追星了吗?”我蹙了蹙眉:“说什么呢,他比我小三岁,还是个小屁孩儿。”徐清风笑了两声:“你还是一点儿都不擅长说假话。”

  

  

  他说到这儿,我没来由地把眼睛睁开了。映入眼帘的是透明的玻璃窗,外面天暗,有些看不清。车已经驶在一条不知名的公路上,是下班高峰期,路上堵得慌,我心里烦闷,拿耳机出来听歌,自动播放了一首易烊千玺的歌,还是他上次在生日会唱的。我又把耳机扯出来连带着耳机扔到一边,再往窗外看时,雨已经淅淅沥沥地下开了。徐清风哪壶不开提哪壶:“这雨还真是说下就下呢。”

  

  

  我没有留宿在家里的习惯,还是觉得学校住得舒坦,索性很快解决了碗里的饭,话也没和我爸我妈说上两句,就起身准备回学校了。徐清风站起来说送我,我给拒了,我妈又在身后日常地唠叨我一天到晚地忙没时间陪他们说话,我毅然决然地把门重重关上了。

  

  

  程韶已经在寝室里敷着面膜听小曲儿了,看样子心情不错。“小鱼鱼,你真是帮了大忙了。幸好你那朋友来接你了,易烊千玺把我送到学校门口,还特意给我留了电话,让我回寝室给他打电话。”程韶冲上来抱着我的肩膀。我把包扔在床上,“哦”了一声。程韶又跟上来:“但我还没打来着。我要好好想想我该说什么。”我往床上一躺,闭了闭眼:“你尽快想好就赶紧打过去吧,省得人在对面忧心。”顿了顿又道:“别指望那个小屁孩儿会主动给你打电话。”程韶拿手拍了拍我的大腿:“不许说我们千哥是小屁孩…”话音刚落,他一下子跳起来:“天哪他果然打过来了,小鱼鱼我太爱你了!”

  

  

  我猛地睁开眼睛,转头看着她。她接了电话,不知道那头说了什么,她这才有些失望地回答:“她刚回寝室。”后面才讲了些别的,我装作不太在意地往里翻了翻身,程韶似乎怕吵着我,往阳台上去。后面易烊千玺和她说了什么我不知道,只是看程韶扶着阳台上的栏杆笑得挺开心。

  

  

  电话本来就不是打给你的,问你一句算是客气。

  

  

  TBC

 

  

          之后会有一个番外,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加读者群在群文件里看,该番外不会在其他平台上发布。群号:576873493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