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序三秋

爱里有很多的不真诚 所以不被爱也是一种幸运

啾哝 15

  《啾哝》

  

  

  

  15

  

  

  

  突然被戳中了心事,林啾啾的心跳漏了一拍,本能地“啊”了一声来掩饰,好在王俊凯没有再多问,笑着打断了她的话:“那你恐怕要失望了,因为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林啾啾没接他的话,心里却不是滋味,觉得喉咙好像有一个什么东西咽不下去,她究竟是应该庆幸自己比其他粉丝都先知道偶像的秘密,还是应该伤心自己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呢。

  

  

  

  “没有啊。”林啾啾尴尬地笑了笑,说罢又去车上拿了两瓶酒,递给王俊凯一瓶:“只是我喜欢的人不喜欢我而已。”

  

  

  

  “我和你一样。”王俊凯这么说,干了一口酒。林啾啾有些诧异:“怎么可能,会有人不喜欢王俊凯吗。”她以一种玩笑话开口,是啊,我怎么可能不喜欢你呢。

  

  

  

  “其实...”王俊凯边喝酒边开口,他把玩着手里的酒瓶,轻轻摇晃酒杯,杯中的液体在晃动,轻轻敲打着杯壁:“我不知道我这样说好不好,但我觉得你和她有点像,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感觉你说话的方式和她好像,所以我...”

  

  

  

  “是因为她才替我解围的。”林啾啾打断他的话,王俊凯有点看了他一眼,“嗯。”紧接着林啾啾也喝了一口酒,他又开口:“小姑娘,你觉得为了不喜欢自己的人,值得吗。”

  

  

  

  “为什么不值得?”林啾啾想都没想就打断了他的话:“喜欢一个人是很快乐的事,永远不要放弃。”她认真的看着他的眸子,在与她的对视中,王俊凯突然笑了:“我觉得我以前可能对你有点误会,我原本以为你是哪个资方安排进来的人,可是因为在第一天见面的时候,你给我和她的感觉很像,我觉得她被替代这件事心里很不舒服,但是又忍不住想要去替你解围。”

  

  

  

  “突然开始好奇她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了,可以问下她的名字?”

  

  

  

  “林...”顿了顿,王俊凯埋头,透过天边的亮,林啾啾看见他脸上的苦笑,好像是她从未见过的王俊凯。“他也许也不叫那个名字吧,但我却一直那么叫她,她从来没告诉过我她叫什么名字,我没办法告诉你...我们连面都没有见过,我有什么资格知道她的名字。”

  

  

  

  恰在此时,天边的太阳缓缓升起来了,林啾啾感受到他的不快,连忙打断他:“王俊凯你看,太阳升起来了,我们一起看了一次日出!”

  

  

  

  其实这样或许已经足够了。林啾啾这样想,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看一次日出,即使知道他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但至少在那一刻,他们不是粉丝和偶像,而是“他们”。

  

  

  

  原本和读者们约定好了那天晚上要更文的,林啾啾回到公寓,肌肉记忆使她拿起电脑,但是却一个字也写不出来,芙七打电话过来一顿轰炸,问她一向勤勉从不鸽粉丝的,今天因为说到没有做到上了热搜。

  

  

  

  林啾啾没管,电话挂了倒头就睡——其实没睡,她一躺下眼泪就哗啦啦地流出来了,卧室里安静得出奇,仿佛只有枕头和被子是她情绪的倾听者。

  

  

  

  TBC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