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序三秋

爱里有很多的不真诚 所以不被爱也是一种幸运

炼爱飞行

      《炼爱飞行》

  

  

  00.

  

  

  未必坦途,但徐图之。

  

  

  01.

  

  

  我认识肖战那天,恰好是星多的生日。可那天,也差点成了它的忌日,以至于后来我跟肖战谈起那天下午的情形,也仍觉得后怕。

  

  

  暮夏的风,居然开始有了一点秋的味道。我在江医生的铺子里要了几副养生的方子,出门就看见星多躺在马路边上,两只前肢还不停地煽动着,有着一丝嘶哑的呻吟,像是受了重伤。

  

  

  我同几个中年女人在马路这头等红灯,身旁一个穿着不凡的女人感叹道:“多可怜的狗啊…”她的声音里有感伤之意,却没有足以让我觉得感同身受的语气。我回头瞥了她一眼,见几个女人跟在她身后附和她。我投以冷嘲的目光,忍不住勾了勾唇。

  

  

  几乎是与此同时,我和另外一个穿着白色制服的男人同时冲向了星多。“怎么,这么可怜的狗,也舍不得救救么?”那男人开口,跟我一起蹲下,星多却已经被我抱在了怀里。他见状尴尬地收了收手,没说什么。

  

  

  我这才注意到他胸口处掉出一张工作牌,上面写着“肖战”两个字,开头是“临城民航”几个大字。

  

  

  “肖先生,您东西丢了。”他感激地点点头,不紧不慢地捡起自己的工作牌,颇有一派稳重作风。

  

  

  02.

  

  

  我抱着星多去找江医生,问他有没有认识的宠物医生。江医生先是看了看星多的伤势,虽说他是给人看病的,但看起星多来还是有一套的。他感叹两句,说现在不把动物当命看的人真多,而后又给我一个宠物医院的地址。

  

  

  那地儿离我好几里远,我正为此发愁时,却见肖战摇了摇江医生的铺子门口的风铃:“我送你们去?”不知怎的,他这一身颇有现代化的穿着出现在江医生古里古气的中药铺子里,着实有些滑稽。我忍不住笑道:“开飞机?”江医生抬了抬他的老花眼镜,随着我的话道:“这小子长得还挺俊。”

  

  

  江医生给我介绍的那位宠物医生叫唐涣,年龄跟我差不了多少,穿着一身白大褂,原因为她的年龄我还怀疑她的能力,没想到她做起事来挺雷厉风行的,三下两下给星多处理了伤口。果然是…人不可貌相啊。那之后,星多每有什么小毛病,我就往她那儿送。

  

  

  那天我抱着星多出了宠物医院的时候天已经黑尽,哦对了,那时候星多还不叫星多,肖战跟在我身后,踌躇了半天才开口:“我能抱抱它吗?”我把星多交到他手上:“它是我们一起救的,当然可以啦。”然后他抬头看了看满天的星星,说:“要不以后它就叫星多吧?”

  

  

  也是在那之后,我和他因为星多联系越来越多,没多久,我就成了肖战的女朋友。我们的感情很稳定,虽然没有什么轰轰烈烈,但日子过得舒坦。肖战把我介绍去了他的团队工作,我大学学的是播音,勉强能跟人念几个广播稿,就顺理成章地去机场当播报员了。第三年下半年,我俩办了婚礼,星多就养在我们家里。

  

  

  03.

  

  

  今年八月的某天,江医生的女儿出嫁,我跟肖战原本打算一起去给他道贺,谁料有个飞行员家里出了事,临时请假了。他的工作又是长途飞行,没人想去折腾,肖战一篮子揽下来,就开始跟着专业团队进行更深刻的训练。我又在那时候顶着个大肚子,去哪儿都不方便,就把江医生那儿给推了。我妈怕星多在家里吵着我休息,把星多送去唐涣那儿了。

  

  

  肖战出差的前一天晚上,我躺在床上一晚上没睡好,又怕吵着他休息,动也不敢动。隐约感觉到他的大掌附在我的腹部,把我往他怀里带,才知道他也没睡着。我想一定是因为这次长途远行,我们对彼此都有不舍。

  

  

  “玻利维亚很漂亮,我先去考察考察,以后有空带你和孩子去玩儿。”顿了顿,他似乎怕我担心,又加了一句:“天空之境你知道吗?我到了给你发视频,不准不接。”他的鼻息打在我的脖颈间,我下意识地动了动脖子:“好,路上小心。”我的鼻子有些酸,大概是怀了宝宝的缘故,近日总是莫名地惆怅。

  

  

  肖战突然在我背后笑了两声,指尖在我的肚子上轻轻揉了揉:“林菲,你感受到没,他刚刚动了。他肯定也想去看天空之境。”

  

  

  那晚我就那样在他怀里渐渐睡去,夜里做了个不安稳的梦,梦见肖战在航程中遇到了突发状况,整架飞机都坠毁了。我噙着泪从梦里醒来,发现身边空荡荡的,才知道他已经出门了。一边庆幸这只是个梦,一边擦眼角的泪。

  

  

  04.

  

  

  天空之境的确如它的名字一般,好看得像一面镜子,让人分不清哪里是天,哪里是地。肖战在跟我视频的时候说,他在天上飞了那么多年,还不如在这地上见它一日。

  

  

  他出门在外的日子也就在我们如同这般一次次的闲聊之间结束了。我一直没有跟他讲过那个梦,怕影响他的心情,也不想给他徒增烦恼。

  

  

  可是如果一切真的只是如那场梦一般,哭一场就完事了,那便不会有后话了。

  

  

  05.

  

  

  他要回来那天早上,唐涣突然打电话给我,说星多病了,让我去看看。星多这些年被我和肖战养得胖胖的,在唐涣那里只呆了一个月,整个身体就瘦了一圈。我知道这怪不得唐涣,她平时也要忙着照顾别的宠物,星多养在她那里,不过是借个地儿暂住罢了。

  

  

  星多见是我来了,就连忙跑到我跟前摇尾巴,跳起来想让我抱它。没跳两下,它就乏力地趴在一边,我伸手摸它,它反而更委屈似的,佯装自己病得更厉害一般。唐涣在一旁揶揄道:“看来星多恢复的差不多了。不过都说狗随主人,看来你们家那位没少教它怎么讨你欢心啊?”

  

  

  我掏出手机给星多拍了张照发给肖战,并配文:我和星多在等你回家。不小心给唐涣见到了,也不忘笑我两声:“都是当妈的人了,还这么小情调呢?”她蹲在星多跟前轻轻给它顺毛,回头冲我说:“我还等着喝你俩孩子的满月酒呢。”

  

  

  我没说话,手机给我自动推送了一条新闻,好在我没有习惯性地划掉,手指刚伸了出去,又麻利地缩回来了。源于那条新闻是关于一架从玻利维亚飞临城的飞机失联的消息。我核对了一遍又一遍,才相信,那正是肖战的航班。

  

  

  唐涣见我脸色不好,凑过来看,也忍不住发出惊叹声,还一边安慰地拍我的肩膀,一时不知道说些什么好。团队工作群里乱成一团,新来的几个实习生没碰到过这种情况,播报出了问题,又加上遇难乘客的家属跑来闹事,惹得机场秩序乱得一团糟。我把星多丢下了,直接开了唐涣的车去了机场。

  

  

  实习生小刘见我来了很是惊讶,跟在我身后端茶送水:“菲姐您不是在修产孕假吗?怎么大中午的还跑来了?”我这才摸了摸圆滚滚的肚子,差点儿忘了,自己身上有两条命。

  

  

  我踹开播报室的门,里头乱作一团,文件被扔的到处都是,大家都在忙着自己的,丝毫没注意到我来了。因为那架航班的失联,整个机场都受到了影响,已经有好几个航班取消了,消息很多,他们忙不过来。

  

  

  我在台前坐定,拿起话筒,看了一眼电脑上的情况,就开口播报起来。电脑右下方不断弹出一条又一条关于飞机失联的新闻,我也不知怎的,念着念着眼泪就流下来了。

  

  

  小刘在我身后扯了扯我的袖子:“菲姐,要不你先回去休息吧?”我使劲咬着下唇,努力不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很难听,然后移动鼠标,把那天新闻叉了,没过几秒,又弹出来一条类似的新闻,它们似乎都在提醒我,他开的那架飞机失联了。

  

  

  我忍不住抽搐起来,连带着说话都有些吃力,但深知这种私人情绪不能在工作上出现,否则会给游客带来更加焦虑的感受。于是在每每开口之前,都做一次深呼吸,硬是把那口气顺上来,才带着职业腔音开口播报。

  

  

  每一次哽咽,每一次深呼吸,都像是把那份不安和难过压在心底,久久不能释放。那种感觉难受得要命,像是把人丢进无底的深渊,然后一点点地坠落。

  

  

  我的肚子突然止不住地疼痛,我忍不住去按压它,小刘见我不对劲,连忙叫了人来,我的意识才慢慢的,慢慢的不清醒了。

  

  

  06.

  

  

  等人醒过来的时候,周遭的一切早已变了样,迎接我的是一个个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和护士,他们的白大褂和唐涣的不一样,我才后知后觉我这是在医院里,而且不是在什么小医院。

  

  

  那段过程十分煎熬,我的脑海里一遍又一遍地浮现出那天晚上他抱着星多,他说他一定要和我一起把星多养得好好的。我突然抿了抿嘴唇,觉得这一切还不算最糟。我想,等孩子出生了,我要告诉他,他的爸爸说,要带我们去看天空之境。所以,我要好好地把孩子生下来。

  

  

  意识模糊又清醒,意念微弱又坚定。在这样一个怪圈里,不停地辗转反侧,等到有孩啼的哭声的时候,隐约听到有个小护士说,我生了个女儿,整个人才渐渐昏睡过去。

  

  

  07.

  

  

  那天之后连续几天新闻都在报道关于那架飞机失事的消息,有的人说哪里哪里找到了残骸,又有的人在网上根据自己的知识分析飞机会坠落在哪里。可没有人去猜测,那架飞机没有坠毁。

  

  

  我妈带星多来看我,星多精神好了很多。女儿躺在一旁的小摇篮里睡得惬意,脸上红彤彤的,我忍不住摸她的脸:“爸爸肯定会回来的。”

  

  

  08.

  

  

  我出院那天,阳光格外得好,飞机失联的事已经不再被人们谈论,我顾不上自己还在月子里,自己一个人到机场去。也许只是因为心中有一份执念,我每天都会去那里等一等,在一切都还没有尘埃落定之前,我始终相信,他不会离开我。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个星期,我的希望也渐渐被消耗殆尽,它们在我的潜意识里一点一点磨灭。

  

  

  我的身旁走过许许多多的人,他们都没有停下脚步来留意这个世界,他们也不会为这个世界失去什么而难过。他们只是在自己对应的轨道上前行。我看着这些人来人往,看着一架又一架飞机停了又飞,眼泪就顺着脸颊流出来了。

  

  

  我以为这就是上天的安排,我也应该在我自己的轨道上前行,而我的轨道上从此都不再有他的存在,可是当他驻足在我面前的时候,我我什么都不相信了,我只相信我自己。乘客们还是自顾自地走着,唯有我和他,停下脚步驻足。

  

  

  他站在那里,朝我张了张臂膀,我想都没想就一头扎进了他的怀里。他说:“我回家找你,妈说你这段时间常常一个人到机场来。我给孩子取了个名字,叫肖霏杏。肖战、林菲、还有星多,一个都不落下,你说好不好?”

  

  

  我不住地点头:“小飞行就小飞行。”他突然笑了两声:“你可不是小飞行,你是我,最盛大的飞行。”我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闭着眼睛使劲伸手拍他的胸口,试图宣泄我的情绪。他一把抓住我的手,说:“可是,这本就是一场爱的磨练,在这场磨练里,你做的很好。”我气不打一处来:“磨练你 个 头 啊,你担心死我了。”

  

  

  09.

  

  

  下一秒,我的眼一睁,竟发现自己躺在江医生的私人诊所里,见我醒过来,江医生抓药的动作没停,抬了抬老花眼镜看我:“看来调理的不错,你呀,就是近期压力太大,以后都不会做噩梦了。”

  

  

  我从床上蹦下来,发现自己的身体轻盈得很,这才低头一看,自己的大肚子早没了。我忙抓着江医生的手臂晃:“肖战呢?星多呢?我的孩子呢?”江医生轻轻推开我:“你的梦还挺精彩。”说着把方子放在我手上:“你要的调理方子,拿好了。别人在我这可没这待遇。”

  

  

  010.

  

  

  一切好像回到了故事开始之前,不同的是,我拿着调理方子出了江医生的铺子,没有见到什么中年妇女,更没有躺在马路边的星多,以及穿着白色制服的他。那之后我去了一趟天空之境,也许是去的时间不对,我没有见到传说中美的不像样的它。

  

  

  原来这一切,真的只是一场关于爱的磨练。可是我错了,我没有星多,也没有他。

  

  

  

  END.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