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序三秋

爱里有很多的不真诚 所以不被爱也是一种幸运

perfect 12

《perfect》

  

  

  12

  

  

  BGM  一个人去巴黎

  singer  董又霖

  

  

  顾宇泽见是我,也没再多做掩饰,开口打趣道:“和你男朋友调完情了?”我冲他翻了个白眼:“少打趣我。”

  

  

  说着我走至他身边,伸手摸了摸钢琴的黑白琴键,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心里有些感叹,开口道:“顾宇泽,在你眼里,做音乐的人都很酷吧?”

  

  

  他看着我,许久没说话,走至落地窗前背对着我,这才开了口:“我从七岁开始学钢琴,那时候我小,一心就想以后长大了可以当歌手就好了。我十八岁那年,刚参加完高考,我妈就出车祸走了。你知道舒默么?你肯定知道的,就是《樵石》的女主角,她就是我妈。我妈走后,我舅舅一心想替她完成表演的遗愿,就把我抓来了。或许所有人都觉得我天生就适合表演,其实不然,我觉得我更适合音乐。”

  

  

  “那为什么不边表演边做音乐呢?”他转了过来,看着我:“我的梦想,还没到真正实现的那一天。”我突然有些感慨,开口道:“顾宇泽,你一定会等到那一天的。我也会陪你等到那一天的。”不知是不是我看错了,说完这话,我仿佛看到他眼里多了什么东西,最终也只化作温柔的笑:“不早了,早点休息吧,明天杀青,提前祝女主角杀青愉快咯。”

  

  

  我也不打算再久留,正要开门出去,忽听得他又在身后叫住了我:“今天的事,替我保密。”我点点头,他又很小声地说了一句:“还有,谢谢你啊。”我冲他比了个加油的手势,就离开了。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梦想。

  

  

  第二天拍戏我还挺顺畅的,虽然是要拍一场女主被男主亲手用箭射死的戏,但因为要杀青了,还是挺开心的。

  

  

  我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安好了道具,开拍的时候也很容易地进入了角色。只是总感觉胸口处插入道具的地方有点疼痛,而后感觉愈加强烈。我以为是导演帮助我进入剧情的安排,遂接着演下去了。直到导演喊卡的一瞬间,我最终觉得眼前一黑,倒了下去。

  

  

  我做了一个冗长的梦,出乎意料的是,我的梦里出现的都是我和王俊凯这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还有我这段时间所遇到的人或事,仿佛一切都重现了一次,那一刻我发觉,这场梦在告诉我要铭记这美好的生活。

  

  

  我醒来的时候,除了医院难闻的药水味,就是王俊凯骂人的声音了。我挣扎着睁开了眼睛,却发现眼皮沉重得很。我听见机器的声音了,身旁的护士妹妹看见我醒过来了,突然有些喜出望外,我还来不及问清楚情况,她就跑到外面把这消息告诉给他们了。

  

  

  王俊凯是第一个进来的,他把门关上,没准其他人跟进来。而后在我床边蹲下,我看见他眼眶红红的,突然觉得好笑:“怎么,东亚小醋王也会哭啊?”他握了握我的手,眼里像是要渗出泪来:“听到消息的时候,吓死我了。来医院你打点滴的时候,心疼死我了。你一直昏迷不醒的时候,担心死我了。刚得知你醒过来的时候,高兴死我了。夏挽栀你知道不知道,你够我死一万遍了。”

  

  

  TBC

评论

热度(30)